大型现代黄梅戏《留花不开盼哥回》访谈录

潜山县黄梅戏剧院排练的大型现代黄梅戏《留花不开盼哥回》,是第六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的参展剧目,也是代表安徽省参加中国第四届少数民族艺术节的献演参赛剧目。

在全国四十一台国家级院团剧(节)目中,是唯一一个县级院团创作的黄梅戏剧目赢得参加这项国家级大型艺术节庆活动的门票。

该剧由原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主任、全国著名导演李建平导演,安庆作家王晓马编剧。该剧取材于定远县回族姑娘沙玉凤与新四军老战士黎生栓之间的感人故事,讲述了少数民族群众在党的领导下,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共同抗击外虏,军民之间鱼水相依的感人事迹。

该剧立意鲜明,场景宏大,表现新颖,音乐优美动听,突出了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时代主题,具有鲜明的少数民族文化风情。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