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山港区粤剧专场天天看

铁山港区南康镇粤剧爱好者们近日大饱眼福,他们在家门口便可享受“粤剧大餐”。从3月20日起至4月10日止,每晚8时,这里的居民都可以在铁山港南康社区街道免费欣赏粤剧专场演出。
粤剧是南康镇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传统文化节目,特别是在中老年群众中有着十分广泛的群众基础,看粤剧大戏已经成为该镇群众的一种传统文化习俗。每年3月至4月,南康社区街道的粤剧大戏都要演出近月。像今年这样的免费粤剧专场演出,更让这里的居民享受了传统文化的快乐。
每晚的演出都安排在19点50分开始,很多戏迷们吃过晚饭便早早来到演出地点抢占好位置。在演出现场,每天都有千多人观看。

虽然演出期间的天气降过温 、下过雨,但戏迷们的热情却丝毫不减。

据悉,本次粤剧演出由南康镇陂塘村海港粤剧团主演,演出得到当地老板徐自辉 、蔡有华 、庞书俊等人的赞助。演出剧本主要有火树银花 、儿女恩情 、春江花月夜 、六国大封相等20多个传统粤剧。

陂塘村粤剧团成立于1952年,从演历史悠久,培养了一批批年轻的演员,演员阵容强大,设备配套齐全,背景资源丰富,剧 团实力不断增强。剧团常年在两广各地的乡 、镇 、村巡回演出,深受广大观众欢迎。该剧团每年在乡下为群众演出300多场,其生动的表演,圆润的唱腔,动人的剧情让广大群众如痴如醉。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