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羊区举行“川剧进校园”活动

昨日下午,青羊区川剧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及川剧传承人进校园表演活动暨成都市川剧院少儿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成都市康河小学隆重举行。据悉,本次活动旨在推广和普及川剧文化,深入推动川剧在学校的传播,使川剧这一具有悠久历史的传统文化得到更多人的了解和喜爱,引导青少年接受优秀民族文化熏陶、培养川剧兴趣爱好。

来自成都市川剧院的演员们头戴传统川剧的花翎,将川剧与舞蹈完美结合,赢得同学们的高声喝彩。随后,康河小学孩子们带来的《梨园秀》、梅花奖演员孙普协带来的《蜀相》等精彩的川剧选段,更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川剧的独特艺术魅力。特别是压轴登场的国家级川剧传承人晓艇带来的《踏纱帽》更是堪称一绝。据了解,《踏纱帽》是小生的“独角戏”,唱做并重。通过纱帽踏与不踏的舞蹈动作,结合“甩水发”以及翻、滚、扑、跌等基本功的运用,加上委婉的唱腔,刚毅的道白,刻画出一个舍己为人的义士形象,赢得了全场经久不息的掌声。市川剧团的演员们认为,孩子们应该从小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整场演出虽然只有一个多小时,却响起了30多次雷鸣般的掌声。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