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位学生为安庆黄梅戏展演周志愿服务

在这个金风送爽、丹桂飘香的“十一”小长假里 ,有这样一群学生,他们放弃了回家、游玩或休息的时间,在辛勤地做着义务工作。他们虽然籍贯不同,但都来自同一个学校——安庆师范学院;他们的院系与专业虽然各异,但此时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安庆市青年志愿者。

安庆市今年的志愿者选拔工作开始于9月中旬,学校团委积极配合团市委进行了广泛动员,共有300多名同学报名。经过形体外貌、语言表达能力等方面的考查之后,55名候选人脱颖而出。从9月23日起,他们开始了为期一周的“魔鬼培训”。

培训期间的每个晚上,在安庆师范学院行政楼五楼的会议室与过道上,都闪现着这55位候选人练习的身影。从宾客引导到政务解说,从熟悉解说稿到提高随机应变的能力,他们在每一个动作和环节上都反复进行着练习。

文学院新闻学11(1)班的彭菲是第二次参加安庆市的志愿者活动,她说:“这次培训的时间很短,只有一周左右,我们必须坚持平时的课程,每天晚上都要进行3个小时左右的训练。27号拿到解说稿,28号要把解说稿背下来,29号到现场演练,所以时间很紧张。为了能完成好任务,除了老师的培训外,我自己也上网查找了安庆市的相关资料,训练自己随机应变的能力。”

经过严格的训练,志愿者队伍再次进行了选拔,最后共有47名女生和3名男生坚持下来,成为今年安庆市 “十一”黄梅戏展演周的青年志愿者。

9月30日清晨6点,志愿者分别被派往碧桂园凤凰酒店、安庆大酒店和黄梅戏艺术中心等接待站。女生志愿者们或在酒店门口和电梯口进行迎接、引导,或随车向宾客们介绍安庆市的情况。男生们则主要负责联络女生,并负责保障她们的安全。一直到中午12点,志愿者们结束了上午的工作。在吃过午饭、休息了半个小时之后,他们又接着忙碌,一直到晚上11点多。这一天,没有人说过一句抱怨的话。如此高强度的工作,他们持续了两天。

10月2日到6日,志愿者们都处于随时待命的状态,一旦接到新的工作任务,他们总是积极、快乐地完成。直到10月7日参加完黄梅戏展演周的闭幕式,他们的工作才告结束。

志愿者工作给同学们带来了许多感悟。彭菲这么说道:“我当时是在2号车上迎宾,里面坐着的都是省市领导,所以心里很紧张。我能微笑着解说下来,感到自己更加自信、更加大胆了。虽然志愿者工作辛苦了点,但我认为很值得。”

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11级的李亚斌同学是此次志愿者活动学生方面的负责人,他说:“这是一次大规模的实践活动,平时在学校里面是参与不到的,虽然忙了一点,但是接触到了很多以前没有接触过的人和事,锻炼了自己组织、协调工作和人员的能力,相信自己今后在做事时也会更加严肃、认真。”

共青团安庆市委书记郑志高度评价了安庆师范学院志愿者的工作,他说:“安庆师范学院的学生志愿者工作非常辛苦,表现非常出色。” 这既是一份赞誉,也是一份责任,督促着我们的志愿服务工作更加深入、持续地向前推进。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