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黄梅小戏《给你一个家》黄梅戏展演周获奖

“畅享黄金周,畅听黄梅戏”。在安庆2013年“十一”黄梅戏展演周广场黄梅戏汇演中,由岳西县文广新局选送、何庆云创作并导演的现代黄梅小戏《给你一个家》在本次参加汇演的46个黄梅小戏中脱颖而出,一举获得演出二等奖及优秀创作奖。

《给你一个家》以退伍军人、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我县毛尖山乡板舍村敬老院院长刘磊为原型进行创作,用戏剧的手法刻画了刘磊同志舍小家,顾大家的艺术形象。剧情丰富生动,情节跌宕起伏,反映了他克服家庭的困难,解决重重矛盾,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料敬老院里的孤寡老人,并给他们带来了温暖和幸福,并得到社会的理解、尊重和支持的感人事迹。经过演员的倾情演绎,得到了专家评委和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赢得了满堂喝彩。

据悉,本次黄梅戏展演周活动由安徽省文化厅、安庆市人民政府主办。本次活动针对黄金周的特点,突出黄梅戏的主题,围绕文化旅游结合的主线,重点举办了黄梅戏剧目展演、黄金周旅游活动、全国黄梅戏校园演唱大赛决赛、群众文化活动等系列活动。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