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女童吕弈凡跟电脑学豫剧成明星苦录拜师

一女童3岁时模仿电脑里的视频,一不小心自学成唱豫剧的小明星。今天上午,在包河区烟墩街道举办的邻里节上,这名女童最受观众追捧。可这位小明星如今却遭遇了一个难题——拜师。

女童唱豫剧获无数掌声

今天上午,在烟墩街道举办的邻里节上,一名6岁的女童表演的豫剧《亲家母》选段,点燃了现场的激情。场下数百市民对女童的表演报以热烈掌声,“这是谁家的伢子,唱得真好!”人群中称赞声不绝于耳。

女童名叫吕弈凡,家住滨湖明珠社区。她最近曾在包河区多个社区里串场表演,被很多市民认可和熟悉。滨湖明珠社区一名工作人员说:“她是当天演出岁数最小的演员,也是当天演出最大牌的明星。”其实,吕弈凡的父母都不是豫剧的票友,看到女儿能够在众目睽睽之下将豫剧选段演绎得如痴如醉,其母刘女士笑得合不拢嘴。“我女儿只是从电脑视频里学习豫剧的,现在已经能够唱十几段豫剧了。”

一次邂逅女童自学豫剧

刘女士回忆,女儿3岁的时候,一次在电脑视频里看到一个名叫孔莹的小朋友表演豫剧《花木兰》,女儿被深深地吸引。“她当时要我再播放给她看,没有想到看完一遍后,就能够唱出好几句。”刘女士说,她当时也被女儿给镇住了,没想到发现女儿竟有唱戏的天赋。

后来,刘女士在网上找到了豫剧的几个经典选段,吕弈凡看得津津有味。“她那个岁数,一般小孩都坐不住,可是她一看就好几个小时。”刘女士表示,她也搞不懂年幼的女儿怎么会喜欢上豫剧。“安徽很多人都喜欢黄梅戏,接触豫剧的机会很少,后来她唱给亲友们听时,大家都很吃惊。”

4岁登上电视台荧屏

吕弈凡这一唱就不可收拾,她4岁登上了广场演唱会,同年又上了市、省的电视台表演节目,获得了无数称赞声和掌声。身怀绝技的她,也成为幼儿园小朋友们眼中的大明星。每每幼儿园要演出节目,老师都会请她登台表演,而吕弈凡也毫不客气每次都精彩出场。

“小朋友们都羡慕我,想跟学唱戏,可是学不好。” 吕弈凡有点遗憾地告诉记者,她特别想教其他小伙伴唱豫剧,以免她总是一个人寂寞地歌唱。记者问她唱戏累不累?她说,把唱戏当成一个好玩的事情罢了。小姑娘还表示,她以后的梦想是当一名医生,不过还会唱豫剧的。“它是我最大的爱好。”

期待一位豫剧老师出现

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吕弈凡为唱豫剧,家人也付出了很多。“她现在穿的一身戏服还是我特意从郑州买回来的。”刘女士介绍,这几年每年春季前,都有很多社区邀请女儿表演节目,为此,她考虑到要为女儿订制合身的豫剧戏服。2012年11月,刘女士特意到郑州,在多个豫剧服装店里花1500元买了一套豫剧服装。

女儿唱戏小有成绩,刘女士感到由衷欣慰。“我现在最大的心愿是找到一名专业的豫剧老师,能够指点女儿唱戏。”刘女士曾经到处打听豫剧老师,可是合肥唱豫剧的老师很少,她到现在也没有找到一个。“每周带着女儿到郑州学习豫剧是不现实的,真的期待有一位专业老师能够教她。”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