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来思考,为什么眉户选择了雷雨的京剧版本舍弃了沪剧版本

当然,也是很显然地,要硬性地说孰优孰劣,是个愚蠢的做法。
何况,沪剧界大会串版本的登峰造极群英荟萃已经很难复制。
沪剧版本还曾被曹禺大师称道居然如此平铺直白地把话剧台词转化为沪剧的唱词。

其中有一句是十多个字的唱句,居然被沪剧艺术家轻易地用道白似的唱法来阐述。这在其他剧种很难想象做得如此之巧妙如此之天衣无缝。

然而,眉户剧种毅然放弃了了沪剧版本这一可以说是最早改编话剧雷雨的范本。

陕西省京剧团大胆创新,确立了一个京剧舞台上上演近代戏的优秀范例。

尤其是繁漪的一段净场唱,好极了!

眉户戏选用了京剧本来进一步改编,正是因为这一国粹剧本的唱词念做甚至于开打以及舞台调度等等更加戏曲化而不是话剧化。

于是,眉户这样一个小剧种,迎来了话剧经典巨作,两者结合开创了眉户的新局面。

祝愿眉户这一山西晋南有着优良传统的地方戏剧种路子越走越广剧目越来越多演艺越来越精梅花越来越香。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