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JAZZ舞是能产生身体延展感觉的街舞

  街舞的各个舞种都各有千秋,适合的人群也是有所侧重,当然对于舞者的感觉也有千差成别。在充斥大街小巷的各种街舞里面,能够让舞者产生身体延展感觉的可能就是NEW JAZZ舞。当然,产生无限延展幻觉并不是有什么魔法在作怪,其实就是通过练习NEW JAZZ舞让自己的意念跟着肌体的运动方向不断向前,既提升舞者的舞感,又增强舞蹈的气势,丰富街舞的内涵,提高艺术的可观性。


  据记载,颇具实感的NEW JAZZ舞的发源地是在美国纽约。这种舞在创作伊始,并不十分走俏,后来通过一个叫珍妮的反复宣扬,才慢慢被人们所了解,并以独一无二的绵延之感得到了广大舞者的认可,从而走出美国,走向世界,开创了街舞的另一条辉煌之路。这种舞的每一个动作都设计好一个角度,舞者要严格遵循,跟着这个角度进行舞蹈动作,跟着音乐律动寻找只可意会难以言传的延伸之肌感。不过,它表现在观众面前就是好像有一个力量无穷大的人,在动作的另一方向牵引着你。

  NEW JAZZ舞是一种比较流行的舞蹈,它的类型有很多,最为有名的主要有三种。第一种就是深受女性喜欢的Michael Jackson,舞姿动作主要以表现性感妩媚为多;第二种就是舞步较为轻快的Street Jazz舞,这类的动作主要以转手和转翻手居多,目前主要流行于国外;第三种就是性感与狂野并存的Latin Jazz舞,融入了流行舞蹈元素,主要通过性感的扭动臀部和妩媚的甩手等动作来表现特性。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