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锋”光——父亲节李小锋专场演出感言

父亲节在世界上不同国家都有不同的庆祝时间和庆祝方式。我国虽然没有设立正式的父亲节。但我国内地习惯上把每年6月的第三个星期天作为父亲节。而世界上第一个父亲节,是1910年诞生在美国。1909年,华盛顿一位叫布鲁斯-多德的夫人,在庆贺母亲节的时候突然产生了一个念头:既然有母亲节,为什么不能有父亲节呢?多德夫人和她的5个弟弟早年丧母,他们是由慈爱的父亲一手养大的。许多年过去了,姐弟6人每逢父亲的生辰忌日,总会回想起父亲含辛茹苦养家的情景。于是她提笔给州政府写了一封措辞恳切的信,呼吁建立父亲节,并建议将节日定在6月5日她父亲生日这天。州政府采纳了她的建议,将父亲节定为1910年6月第3个星期日。以,它各州也开始庆祝父亲节了。

我的父亲今年78岁了,我的母亲34岁病逝,是我的父亲辛辛苦苦,受尽艰难把我弟兄二人抚养成人。我想:在坐的每一位朋友都是在父亲的呵护下健康成长起来的,每一个孩子都能感受到父亲的温暖和支撑!常言说:父爱如山,父亲总是话语不多,却能够给我们最坚强的力量。父亲不像母亲那样善于与孩子沟通和交流,却总是默默地为孩子的成长,付出着辛勤的汗水,为孩子们能够更好的学习生活,在外面打拼着,辛劳着,以至于很少有时间来陪伴孩子们。如今,父亲老了,孩子们却又变得忙碌起来。许多年轻人,由于工作或上学在外地,很难在周末或节假日回来看望父母,更不要说陪伴父亲了。不少网友在微博上大发感慨,因多年没有和父亲留影,对父亲的记忆仍然停留在儿童时代。

在儿女的眼中,父亲永远是坚强的、严厉的,儿时我们怕他,长大后似乎也觉得父亲不需要我们象牵挂母亲一样需要牵挂;但我们忘了,父亲也会老去,老得再也不会给你狠狠的一巴掌,再也不会在你做错事的时候凶你一句,瞪你一眼;当常年在外的我们终于回一次家的时候,父亲反而会讨好似的为你做这做那。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许多孩子认为,现在通讯便利,许多联系用短信或电话就可以实现,然而,那些所谓的高科技哪里有一点点人情味儿,最直接的爱无非就是陪伴父亲一起做他们爱做的事情,一起听他们爱听的秦腔、歌曲、相声等。

今天,正值父亲节之际,我特邀请我的老师著名表演艺术家马友仙、雷开元、石国庆、郑卫东以及我的同学齐爱云、焦俊武、韩小青还有我的学生代海江、杨静以及七位戏迷学生,他们从四方八面汇集到这里,为在座的各位辛劳而伟大的父亲们献上一场精彩的演出,以表达儿女们对父亲的感激之情。愿在座的所有父亲都能够开开心心,快快乐乐的欣赏一场文艺演出。祝愿天下所有的父亲健康长寿!

谢谢大家!

李小锋

2014年6月15日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