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袖舞基本动作有哪些 水袖舞怎么甩袖教学

  水袖舞基本动作有哪些?水袖舞怎么甩袖教学:喜欢古典舞的朋友,一定对水袖这道具服饰并不陌生。不管是京剧还是传统舞蹈,水袖一直作为一种重要道具去表达情绪和增加戏剧色彩。


  水袖其实很难上手,与看上去的不一样,如果只是单纯的挥舞,看上去只会像“群魔乱舞”,而并不能带出一种仙气。

  除了需要学会水袖的舞技,更重要的是要增加身体的表现力,不然就体会不出美感来。所以说,好的水袖舞者一定是会结合水袖的技巧和身体的身韵。

  水袖的姿势有上百种,抖袖、挥袖、拂袖、荡袖、甩袖等,几乎所有的动作都能通过水袖来表达出来。

  与其记下这些动作,不如说多去模仿古人的神态与习惯,自然而然的你就能将水袖的姿态给摸透。

  甩、掸、拨、勾、挑、抖、打、扬、撑、冲是水袖的十大基本功,再用这十种基本功进行融合与提炼,使水袖的动作能够变化多端起来。这也是水袖能够塑造出众多人物形象,让观众着迷的重要原因之一。

  水袖的韵律大多为“反衬劲”,也就是说“一切从反面做起”,“反衬劲”体现了中华的内在含蓄美。同时,这种表达形式千变万化,也容易让观众意想不到。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