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曲星腔传人李月友将演出粤曲名段《抱花眠》

6月9日是世界文化遗产日,届时佛山将举办系列文化活动。三水的粤曲星腔传人李月友将登台表演粤曲名段《抱花眠》,其弟子邵秀文也会参加“广东省首届青少年粤剧粤曲大汇演佛山市选拔赛”。

粤剧2006年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09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星腔是粤曲平喉的一种流派,也是三水的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李月友是星腔第三代传人。

为加强粤剧的保护和传承,总结、展示近年来粤剧在青少年中的推广成果,广东省文化厅、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妇联今年暑假,将在广州举办“广东省首届青少年粤剧粤曲大汇演”。而“广东省首届青少年粤剧粤曲大汇演佛山市选拔赛”是这一活动的前期筹备,选拔出来的优秀节目将推荐参加广东省大汇演。

“广东省首届青少年粤剧粤曲大汇演佛山市选拔赛”将于6月9日举行,届时李月友将登台表演粤曲名段《抱花眠》,而其在省粤曲学校上学的弟子邵秀文将参加选拔赛。据悉,此次活动由佛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佛山市教育局、佛山市妇女联合委员会联合主办,佛山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三水区文体旅游局、红星影剧院联星影城联合承办,其中一个重要目的是传承粤曲文化。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