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伟棠、罗伟通兄弟两人钟情粤曲成为“发烧友”

中堂镇一直都非常重视曲艺文化的发展,每年都会投入一定资金用来支持各种曲艺队用于排练、演出场所等“软硬件”设施建设,还相继制定了一系列曲艺发展规划和措施,积极鼓励、支持曲艺文化的发展。

今年经已50出头的罗伟棠和比自己小4岁的弟弟罗伟通,兄弟两人钟情粤曲成为“发烧友”足足有十多年了。

粤曲爱好者罗伟棠:“我自小很喜欢粤曲,大多受到我舅父的影响,我们小时候就跟舅父学唱戏了。刚出来唱的时候,不是很熟,多问些师傅,让他们多指点我们,我们唱了这么长时间,都可以说有收获。”

中堂镇20个村(社区)都成立了曲艺队,各队人数都在15人以上,伴奏乐器齐备,同时具备200平方米的固定排练、演出场所。各村(社区)曲艺队每周都会举办曲艺活动,特别是在农闲、节假日、重大庆典活动时,民间曲艺文化活动都表现得非常活跃,很好的提高了群众的文化生活质量。

粤曲爱好者罗伟通:“这几年镇府和村很重视,添置了很多乐器,像槎滘村,刚买了一批新的乐器。”

在中堂的各村(社区),像罗伟棠两兄弟的‘粤剧之家’和粤曲发烧友比比皆是,而我镇把粤曲和其他曲艺艺术作为中堂传统文化重点扶持项目,从项目资金上给予保障。正如罗伟棠所说,他对粤剧粤曲的热爱随着年岁的增长没有减小,反而愈加浓烈。

粤曲爱好者罗伟棠:“如果要我生活中没有粤曲,真是不舍得,主要因为自己喜欢,唱粤曲的时候,心情得以抒发,很舒畅。”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