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剧二人转和拉场戏的融合

龙江剧顾名思义,是黑龙江那疙瘩①的戏剧,诞生于1959年,是我国最年轻的戏曲剧种之一,并且,3800多万人口的黑龙江,龙江剧是惟一的地方剧种。龙江剧融合了二人转和拉场戏等东北特有的地方曲艺腔调,吸收了东北大秧歌等东北民间舞蹈,借鉴了兄弟剧种的艺术精华,既突出母体二人转粗犷火爆、泼辣幽默、载歌载舞、乡情浓郁的个性特征,又融汇中国传统戏曲的共性风采。龙江剧主要流行于黑龙江省的哈尔滨、嫩江、绥化、德都和富锦等地区。在这些地区游客可欣赏龙江剧的经典剧目有《寒江关》、《春灵庵》、《双锁山》、《俩新媳妇》、《结婚前后》、《张飞审瓜》、《皇亲国戚》等。
跟小编学东北方言:
那疙瘩①:实是“那圪垯”。东北方音中的“那疙瘩”,换成普通话就是“那地方”或“那块儿”的意思,若再简洁点儿就是“那儿”的意思。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