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丽娟

夏丽娟(国家二级演员)1982年考入马鞍山市黄梅戏剧团,91年调入原安庆市黄梅戏一团。擅演青衣、老旦行当。曾在黄梅戏《柳暗花明》、《天仙配》、《女驸马》、《闹黄府》、《孔雀东南飞》、《为奴隶的母亲》、《红楼探春》等剧目中担任主要角色。

夏丽娟1987年获安徽省首届戏曲演员大赛三等奖;1997年在《柳暗花明》中饰“亚岚”获安庆市黄梅戏创作剧目调演表演“二等奖”,该剧获团中央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1999年参加安徽省专业现代小戏、折子戏调演获表演“二等奖”。2002年主演的大型黄梅戏《打金枝》、《莲花庵》、《孙成打酒》由安徽省电视台拍制成VCD全国发售。2003年在大型新编黄梅戏《孔雀东南飞》一剧中饰“三姨妈”,该剧获第八届中国戏剧节八项大奖。2004年主演大型新编黄梅戏《为奴隶的母亲》饰“太太”,获第七届安徽省 艺术节表演“二等奖”。2009年在新编黄梅戏《红楼探春》中饰“赵姨娘”,该剧获中国安庆第四届黄梅戏艺术节“金黄梅奖”。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