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戏《天仙配》将再现青城

黄梅戏,旧称黄梅调或采茶戏,与京剧、越剧、评剧、豫剧并称中国五大剧种。黄梅戏唱腔淳朴流畅、明快抒情,具有丰富的表现力。神话故事《天仙配》是黄梅戏的优秀传统保留剧目,6月6日,由马鞍山市艺术剧院黄梅剧团演出的《天仙配》将登陆呼和浩特保利剧院的舞台。

《天仙配》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相传古代农民董永因父亲死了没有棺木安葬,不得已卖身给傅员外家为奴。这事引起了天上七仙女的同情,加上她平日厌烦天庭岁月,向往人间幸福生活,于是偷偷下凡,在槐荫树下与董永结成夫妻。事后,他们同到傅家。由于七仙女一夜之间织成了十匹锦绢,粉碎了傅员外长期奴役董永的阴谋,迫使他不得不将董永3年长工改为百日。百日期满,在回家途中,不想玉帝得知七仙女下凡,逼她上天。七仙女为了不让董永受害,忍受一切痛苦在槐荫树下与他分别……

该剧早期由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一代宗师严凤英、王少舫主演,并搬上银幕,“树上的鸟儿成双对”等经典唱段,流传至今,脍炙人口,成为千古绝唱。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