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那场黄梅戏迷演出

5月17日,周六,深圳,我总算体会了什么叫爱戏成痴。

这天下午和晚上,一群热爱黄梅戏的深圳、广州两地戏迷们,在深圳市少年宫大剧场,演出了两场传统古装戏《女驸马》。这些来自湖北、安徽、湖南、江西等省的黄梅戏迷们,因相同的狂热喜好而相聚,为戏里每个角色疯狂,如痴如醉。

《女驸马》作为黄梅戏的经典剧目,在海内外赢得了众多知音,成就了黄梅戏成为全国五大剧种之一的地位。当晚,香港卫视副台长白燕升、黄梅戏表演艺术家黄新德、韩再芬、吴琼、杨俊,该剧艺术指导刘国平,发来贺电,预祝演出成功。这些名家大腕们的贺电让人们倍感这台戏的份量。演出开始,大幕徐徐开启,别致的舞美、赏心悦目的造型,华美的灯光设计、娴熟的表演和唱腔,一步步将观众带进女驸马的传奇故事情节里,绣楼、花园会、相府、状元府、洞房、金殿,紧凑的演出,高水准的表演,叫人耳目一新。很多外地慕名而来的戏迷随着故事情节的不断变化,忍不住叫好击掌,场上气氛热烈欢快。

初始,很多人以为那只是戏迷们过过戏瘾罢了,可整场戏一结束,戏迷们的热情再次被引爆。所有人都一起涌向舞台前,无数手机和相机一齐聚焦、定格舞台。扮演女驸马的陈慧萍对着台下观众深深鞠躬谢幕,这一鞠躬,是对台下戏迷和亲朋好友,以及黄梅戏专业老师们的万千谢意,观众与演员都感动得热泪盈眶。

祖籍黄梅县的陈慧萍,从小热爱黄梅戏表演,八年前与一批志趣相同的票友、戏迷在南国鹏城组建了深圳黄梅戏联谊会,让芬芳的黄梅戏在南国飘香。他们排演了许多黄梅戏经典段子,如:《天仙配》、《女驸马》、《夫妻观灯》等,并多次与黄梅戏名家黄新德、吴琼、杨俊等同台演出,此次排演《女驸马》全本是一次大胆尝试,并完全依照韩再芬的演出版本来编排,陈慧萍扮演女主角冯素珍。

安徽省黄梅戏剧院院长蒋建国,一直关心支持这场特殊的戏迷演出,他认为这已经不是一场戏迷意义上的单纯演出,更是一种精神追求,一种融入黄梅戏情愫的挚爱,戏迷们用极其严谨、认真、奉献的精神为深圳观众献上了一台高质量的精神大餐,也让专业演员多了一份沉甸甸的思考。他承诺任何时候都欢迎戏迷去合肥大剧院演出。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为了这一天的演出,深圳戏迷联谊会会长陈慧萍的丈夫余海燕耗资近二十万元,定制服装、道具、舞美、灯光等,台前幕后极尽所能,为爱戏的妻子献上最浓烈的爱。王兰军、吴希阳、王思、余志标、陶永良、许实现、李丽萍等等,还有许多叫不上名的戏迷们,不管是主演还是跑龙套,齐心协力,几天几夜不合眼,为了实现他们的理想而努力忙碌着。据悉,这一年来,为了排演这出戏,许多人无数次往来于广州和深圳两地,不计得失,乐于奉献。

俗语说,演戏的是疯子,看戏的是傻子,全国黄梅戏戏迷联谊会会长石头从海南驱车千里前来加油捧场,江西戏迷为演出拍摄了大量赏心悦目的高质量照片,还有许许多多的戏迷,热情为演出服务。

看戏迷们演出,真爽!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