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冬临:为黄梅戏做贡献一直是心愿

笑星郭冬临应黄梅戏题材电影《龙吟》制片人陈金文、导演王文盛之邀来到桐城,友情客串出演地主严老爷。“都是缘分啊!”谈起与文都桐城、与黄梅戏的关系,郭冬临侃侃而谈,话语中不时透出他惯有的诙谐幽默。

缘分 出生在安徽淮南

以黄梅戏历史为题材改编而成的数字院线电影《龙吟》,讲述了桐城姑娘陈宝儿痴迷黄梅戏,并且在家人反对、日寇侵略的背景下勇敢逐梦的故事。该片今年6月6日在潜山县开机,目前已经进入重点拍摄阶段,自6月17日起为期10多天的时间里,剧组在孔城、仙龙湖、投子寺等桐城多地取景拍摄。该片预计2014年年底在全国各大院线上映。

当天,一身运动装的郭冬临显得比荧屏上更加朴素、亲切。郭冬临说,虽然祖籍是山东,但他出生在安徽淮南,这是他第一次来黄梅戏的故乡桐城,感觉这里山清水秀,人也很美很热情。

可能生于安徽的关系,此番来桐城,郭冬临一口气说了很多。谈到黄梅戏,他说自己不仅是著名演员马兰、吴琼和韩再芬的好朋友,而且一直以来尊重和喜爱黄梅戏,这次能参加黄梅戏题材电影的演出,感到特别荣幸。“希望大家多多支持电影《龙吟》。能为黄梅戏艺术的发展做出一点贡献,也算是我的一个心愿。”

现场 建议导演加台词

郭冬临是每年央视春晚的焦点人物之一,他表演的小品《最近有点烦》《人到礼到》观众耳熟能详,其作品很接地气,真实感人。此番来到桐城,他朴素的话语和真诚的态度,更让人觉得他没有一点明星架子。谈到《龙吟》中的角色,他半是谦虚半是调侃地说:“我从来不挑角色,让我演就行。”他表示,其实自己很少拍摄影视剧,“因为大家都看得到,从导演到演员都太辛苦。”

然而一旦开演,郭冬临就立马入戏,表现得十分敬业和专注。23日晚10时许,在《龙吟》拍摄现场,河岸上高高架起led影视摄影灯,身着大红色老爷装的郭冬临一会儿就汗水涔涔。这场戏讲述宝儿被逼嫁给地主严老爷,宝儿逃婚,严老爷带领家丁追至河边,最终宝儿还是跳水自尽的故事。“严老爷”郭冬临站在岸边,嘴里在嘀咕:“导演,这个老爷光看着别人喊,一句话没有,是不是很傻呀?”在他的建议下,“严老爷”加了几句台词,由之前默默旁观家丁劝阻宝儿,改为一边咳嗽一边威胁宝儿:“宝儿,听我说两句……按照族规,是要沉塘的!”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