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戏》特种邮票6日在驻马店市发行

日前,笔者从驻马店市邮政公司获悉,《黄梅戏》特种邮票将于7月6日在我市发行。《黄梅戏》特种邮票1套3枚,邮票内容分别为天仙配、女驸马、打猪草。全套邮票面值为3.20元。这是继京剧、昆曲邮票之后发行的又一套戏曲邮票。

黄梅戏起源于唐初,有着1400多年的历史,是我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原名黄梅调、采茶戏,是在皖、鄂、赣三省毗邻地区以黄梅采茶调为主的民间歌舞基础上发展而成。在剧目和音乐上,曾受青阳腔和徽调的影响。黄梅戏剧情雅俗共赏、唱腔委婉清新,表演质朴细致,富于浓郁的生活气息和民歌风味,是我国五大剧种之一,在发展的过程中,产生了一批优秀经典剧目,深受全国观众喜爱,在国内外有着较大影响。

该套邮票设计以影像资料和戏曲剧照为素材,确保人物服饰、姿态忠于戏曲原作。人物整体以中国工笔画技法绘制,特别是人物神态,撷取黄梅戏名家神韵,以期带给读者认同感、亲切感。用色方面,着重在黄梅戏舞台服装的基础上适当加入中国画色彩元素,使整体画面清新隽美,赏心悦目。该套邮票由张旺设计,辽宁省沈阳邮电印刷厂印制。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