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迎来第六届黄梅戏艺术节

2011年,安庆市的经济总量在全省排名第3,亿元以上的项目有一百多个落户,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的势头非常强劲。2010年,天柱山摘得国家5A级景区的桂冠,同时也拿到世界地质公园的牌子。那么2012年安庆市将如何发展?近日安徽省人大代表、安庆市市长肖超英接受本报专访时说,安庆山清水秀、人杰地灵,今年政府工作目标是:把安庆打造成文化大市。
办好中国黄梅戏艺术节
今年安庆市要承办第六届黄梅戏艺术节,这个品牌的项目是由文化部和省政府3年举办一次。肖超英对记者说,应该说安庆的确是一个文化大市,有浓厚的文化积淀,安庆今年将通过办好黄梅戏艺术节,推出新作和新人,为安徽的文化强省作出贡献,办好艺术节也是展示安庆的形象。

肖超英说,黄梅戏不仅仅是安庆的,也不仅仅是安徽的,应该是中国的,要把这个剧种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推向世界。今年安庆市将把黄梅戏作为一个产业来打造。通过黄梅戏领军人物的品牌,把整个黄梅戏非物质文化遗产打造得更亮、更响。

重点项目加大力度

今年,安庆市在重点项目建设中将加大力度。现在已经开工建设的有高速公路、桥、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包括华谊100亿元投资的大项目,工业项目、水利项目,如下浒山水库的建设,重点项目的投入还要加大力度。

此外,在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的建设上,将强力推进,按照国务院示范区规划,安庆要打造全国重要的石油化工基地、轻纺基地,现在安庆正在打造装备制造业基地,围绕这个基地继续打造好安庆的三大千亿产业。

拿出一个亿培育服务业

肖超英说,今年在扩大消费上,安庆市委市政府的着力点就是在现代服务业培育和推进上加大力度。到目前为止,安庆的“三产”所占的比例分别是:第一产业15%、第二产业超过了55%、第三产业近30%,今年还要加大第三产业的培育,安庆市委市政府也决定拿出一个亿来培育现代服务业。

今年再减少贫困人口10万人

安庆市8个县,有5个县是贫困县,扶贫的工作非常艰巨,这些年安庆采取对口帮扶的方法,所有的市机关同贫困县和贫困的村、乡镇挂钩联系,通过派干部、村支部书记下去,从干部的配备,包括项目跟着干部走,计划连续不断地抓,去年实际减少贫困人口7万人。

今年,安庆将通过产业结构的调整,增加农民的收入,准备再加大扶贫的力度,与大别山片区的扶贫工作结合起来,今年的目标是再减少贫困人口10万人。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