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新戏《秀芹嫂》现代戏剧本获选

记者从市文广新局获悉:在日前评选揭晓的“山东省文化厅现代戏剧本征集”作品活动中,安庆市新创黄梅戏《秀芹嫂》入选,这也是安徽省唯一入选的作品。

为迎接2013年在山东举办的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山东省文化厅面向全国征集现代戏剧本。此次剧本征集活动,共有应征作品80部,最终仅7部作品入选,我市戏剧创作研究室青年编剧江爱华以原创大戏《秀芹嫂》入选。

《秀芹嫂》是一部反映当代农村妇女题材的现代戏,该戏以其独特的视角、真挚细腻的感情、极富地方特色的语言以及巧妙运用傩戏的元素,获得评审专家的一致好评。

山东省文化厅将从这7部作品中挑选立项创作剧目,由创作演出院团与作者协商签署合作协议,上演剧目将参加中国艺术节文华奖的角逐。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