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的时尚与“二人转”的风格格格不入

日前,林志玲在参加某活动的时候表示,自己将与赵本山方面合作拍摄一部影视剧。如今的赵本山已经不满足于拍摄乡土系列电视剧了,经历了跟张艺谋、王家卫等大师合作之后,目光也伸向了国际范的明星们,继牵手张柏芝之后,又锁定林志玲,今后不排除将与更大牌更时尚的国际明星合作。今年5部电视剧、2部电影、3个亿的投资,不仅要拍乡村剧,也要拍时尚、年轻风格的作品,如今相中这么多美女,平时名牌加身的本山大叔,拍戏如今也潮范了。

看到这样一篇报道,我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反而有一种失落感。尽管,这几年,赵本山的小品艺术以及《乡村爱情》系列,创作正处于瓶颈状态,人到高峰之后进入一个低谷期,这是很正常的现象。

龙年春晚,赵本山的缺席,引发观众对赵本山的集体性留恋,这充分说明了赵本山小品在春晚中的地位的不可取代性。作为小品王,参加了二十届的春晚,突然人间蒸发了。这是对喜欢赵本山的观众,尤其是春晚的主体观众农民兄弟的一次沉重打击。缺席一届影响就如此巨大,很难想象,如果以后的春晚,真的没有了赵本山,观众会是怎样一种情绪反映?之所以往事重提,也是看到赵本山有与大牌合作,走时尚路线的创作计划而为之担忧。

为了与大牌明星合作,赵本山早就为现实这一计划而张罗。去年,小沈阳和张柏芝合作了《河东狮吼2》,其中赵本山还客串出演了张柏芝的爹。从那以后,张柏芝与本山传媒便结下了深深的感情。日前,林志玲又亲口表示,将与赵本山合作。早在2009年的时候,林志玲就曾到沈阳拜访过赵本山,当时她就曾向赵本山吐露心声:“其实我一直想演喜剧电影,希望本山老师不吝赐教。”虽然那时候赵本山一笑而过打趣地说:“原来大美女也想走笑星路线呀!”不过如今,这句话倒成真了。在今年本山传媒的影视剧投资计划中,就有一部名为《偶然英雄》的喜剧,目前定下的计划便是由小沈阳和林志玲主演,讲述的是小沈阳在偶然间上演一场英雄救美的故事。

其实,赵本山现在已经是一个文化传播公司的老板,经营的是一个文化产业,利用大牌明星的人气效应盈利和赚钱,也是经营之道,无可厚非。但是,赵本山毕竟还是一个农民艺术家,走时尚路线,与国际大牌合作还欠火候,尤其是对题材的把握度,更有一个认识上的提升过程,这不是有钱就能买架私人飞机那样的容易,一个经典的艺术不是有钱就能够做到的,对此,有钱的赵本山要有一个清醒的认识。

现在,赵本山的创作瓶颈是对新农村生活缺乏深入的了解,又没有花时间沉下去体验生活,过度的透支,是赵氏艺术滑坡的主要原因。俗话说:各人头上一片天。赵本山只有清楚地了解这一片天,才能如鱼得水,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赵本山应该从龙年春晚的阴影中走出来,为观众创作出更多散发着浓郁乡土气息的赵氏经典之作,时尚和大牌与“二人转”的风格格格不入。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