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国标舞蹈演员对身体的要求

现代国家标准不仅强调速度和力量,还强调轻性和自然性,这对运动员的身体素质,特别是专项身体素质(柔韧性和专项力量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专项身体素质不同于一般身体素质,其训练方法也不同。

对于国标球员来说,专项体能是指与国标成绩提高直接相关的体能,而训练方法则是采用与国标动作紧密联系的专项实践手段。国家标准运动员必须具备的专项身体素质主要是柔韧素质和专项力量素质。本文讨论了这两种特殊性质。

第1节灵活性

为什么年纪大的学生比年纪小的学生学得更好?主要原因不是“力量”变小了,而是灵活性或灵活性变差了。这也是灵活性的原因。女人有学跳舞的天性。

2。舞蹈对柔韧性的要求:国家标准技术对柔韧性有一定要求。M型舞蹈主要表现为髋关节、膝关节、踝关节和脊柱的柔韧性。例如,右旋和左转系列W舞的第一步要求主腿充分且有力地向后推以获得最大推进速度。这时,力从髋关节发出,像波浪一样通过每个关节,最后传递到脚趾尖,从而完成完美的踢腿动作,获得强大的反作用力。如果这些关节的柔韧性不好,腿的运动会僵硬,并且动力踢的效果将会大大降低。比如狐步舞的后浪步,男的先下后上,要拖着脚跟向后迈一大步,用力向后转的同时要牢牢地牵着女的。他不仅要控制身体的突如其来的起伏,而且要充分地倾斜和摆动它,在很大程度上表现出狐步舞的独特风格,这是灵活的,对于关节的腰部、腿部、脚和脊柱的运动员性别、平衡感和控制能力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第2节灵活性训练方法

专项柔韧训练的原则是采用与国家标准密切相关的专项体能训练方法。要注意实效,避免盲目。

弹性素质的训练方法可分为主动训练和被动训练两种。主动运动是一种通过关节的肌肉收缩或伸展来增加关节灵活性的方法;例如,在主动活动踝关节柔韧性时,为了使足背伸直,腿部(踝和趾屈肌)的肌肉被拉伸;脚,腿后面的肌肉(比目鱼肌和腓肠肌)都被拉伸了。被动运动是一种依靠外力的作用来增加关节柔韧性的方法。被动练习主要包括增加动作范围、延长肌肉和韧带、常用的腿部按压、手臂按压等。另外,为了进一步发展踝关节的柔韧性,我们应该进行踝关节压迫、重力屈曲和踝关节锻炼和踝关节抬起和膝关节弯曲的伸展。练习。武术基本训练,如弓步按压、脚步按压、弓形冲刺等,对柔韧的腰、腿部更有效。

国家标准基本步练是主要的主动练习,对提高柔韧素质起着重要作用。在日常舞蹈练习中,要安排一定的时间练习基本步骤。需要注意的是,在学习舞蹈之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活动和热身活动。各种运动要循序渐进,防止运动损伤。

第三节特种部队的素质

一、实力和质量概述:

人体的任何活动都离不开肌肉的收缩,肌肉的收缩维持着人体的基本生存能力。失去肌肉活动能力的人将无法自理。人体在从事运动时,需要通过运动训练获得特殊的肌肉力量能力。它是掌握运动技能和提高运动成绩的最重要的基础。那么,什么是电能质量

力量素质是指人体或部分肌肉工作时(收缩和放松)克服内外阻力的能力。外阻力是指物体的重量、支撑反作用力、摩擦力、空气阻力或水阻力等,内阻力包括肌肉的粘度、关节的固定力和肌肉的阻力。外部阻力通常是提高强度质量的一种手段。人体在克服这些阻力的过程中,可以提高和发展自身的力量素质。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