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首届全国黄梅戏广播大赛火热举行

11月14日至16日,2012首届全国黄梅戏广播大赛安庆赛区初赛在安徽黄梅戏艺术职业学院拉开帷幕。本届大赛由安徽广播电视台联合安徽省黄梅戏艺术发展基金会主办,安徽广播电视台戏曲广播联合全国戏曲广播联盟承办,旨在选拔、储备黄梅戏事业发展的优秀人才和新生力量。

比赛分为业余组和专业组,14日下午2时,业余组初赛正式开始,来自安庆地区以及马鞍山、池州、铜陵等地的广大黄梅戏爱好者登台展技、一显风采;经过紧张角逐,8名选手晋级业余组全国复赛。安庆赛区业余组选手的表现,让评委们连连称赞,台下观众频频叫好,现场气氛热烈。

15日上午10点,专业组初赛在安徽黄梅戏艺术职业学院正式启动,来自安庆再芬黄梅戏剧院、安庆黄梅戏艺术剧院、潜山县黄梅戏剧团、望江县黄梅戏剧团等黄梅戏专业院团的优秀青年演员以及安徽黄梅戏艺术职业学院、安庆师范学院黄梅戏专业的在校学生参加了比赛。首场比赛将本届大赛带进了白热化状态,选手们的一招一式、一念一唱都透着纯正的黄梅戏韵,让闻讯赶来的观众大呼过瘾,也为自己喜爱的演员心里攥着一把汗。

“此次大赛专业组首场比赛选择在安庆举行,这不仅是黄梅戏的选秀之旅,更是黄梅戏的寻根之旅。安庆是‘最有戏的城市’,这里随处可见‘唱着过的市民’,这里曾走出程长庚、严凤英等众多戏曲大师,他们在中华戏曲史上留下色彩斑斓的一页。”安徽戏曲广播总监制李凤菊告诉记者,举办黄梅戏广播大赛,就是为了寻找黄梅戏的“好声音”,并希望通过大赛为广大黄梅戏青年演员提供展示风采、历练艺能的平台。

据介绍,从今年开始,安徽广播电视台将集聚台内优质资源和骨干力量,定期举办全国黄梅戏广播大赛,力争通过几年的努力,推出新一代“五朵金花”,并努力将大赛打造成为弘扬民族艺术、发掘推出黄梅戏人才、引领和推动安徽黄梅戏事业繁荣发展的重要平台,成为安徽靓丽的有声文化名片和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文化赛事。

记者了解到,安庆赛区晋级选手将于12月初赴合肥参加全国复赛。截至目前,大赛已在上海、南京、合肥、铜陵、郑州举行了五场业余组比赛,近二千人报名参赛。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