赐鱼舞

赐鱼舞

赐鱼舞是在“拾官人”活动中所跳的一种原始渔猎舞蹈,主要流行于贵州、湖南、广西、湖北、广东等地,

这是一种侗族的传统舞蹈,通常装扮原始人者手持一夹着腌鱼的木棍冲着看热闹的某一人跳着武术性的原始舞蹈。这人就必须走进场来与原始人同舞,双方舞到脚步、头姿、手势相合时,“原始人”夹的腌鱼正好落到对方口中为止。这时“原始人”又去夹鱼赐与另外的人。若双方步调不一致,一场赐鱼舞要很久才能结束,因此。很多侗寨绝大多数青年男子都会跳这种武术性的舞蹈。

赐鱼舞介绍

赐鱼舞是在“拾官人”活动中所跳的一种原始渔猎舞蹈。装扮原始人者手持一夹着腌鱼的木棍冲着看热闹的某一人跳着武术性的原始舞蹈。这人就必须走进场来与原始人同舞,双方舞到脚步、头姿、手势相合时,“原始人”夹的腌鱼正好落到对方口中为止。这时“原始人”又去夹鱼赐与另外的人。若双方步调不一致,一场赐鱼舞要很久才能结束,因此。很多侗寨绝大多数青年男子都会跳这种武术性的舞蹈。

与动物有关的舞蹈

一说起跟动物有关的民族舞,很多人就会想起杨丽萍的孔雀舞,然而,跟动物有关的民族舞并不仅仅只有孔雀舞,还有很多妈妈们所不知道的舞蹈。今天,妈妈网小编为妈妈们介绍一些你所不知道的跟动物有关的民族舞,连狮子也能被人编成舞蹈,天下之大无奇不有。
向下展开更多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