扇子舞

扇子舞(哈尼族民间舞蹈)

扇子舞,汉族传统民间舞蹈之一。哈尼族民间舞蹈形式之一。“扇子舞”是朝鲜族代表性的舞蹈,最早源于朝鲜族传统巫俗,后来发展成为表演性的一种舞蹈形式,已有三千多年的历史。如今,扇子舞已成为中老年喜闻乐见的锻炼方式。 舞者双手持羽扇,身穿白衣,动作多摹仿白鹇飞翔姿态,优美、柔和,其内容与傣族之孔雀舞相似,系表现宁静、自由的农林生活。扇舞乃上古之舞蹈形式,而仿白鹇则为原始的拟兽舞遗迹,说明此舞渊源颇古老。

介绍

扇子舞是哈尼族民间舞蹈形式之一,扇子舞最早是朝鲜族传统巫俗,是朝鲜族代表性的舞蹈,这也是为什么很多扇子舞的服饰都偏东北,这是比较有代表性的一种舞蹈。

广场舞融合

随着广场舞的热度不断增加,现在广场舞已然成为中国舞的代表了,而扇子舞则是广场舞的代表,很多广场舞都缺少不了扇子舞,其实扇子就源于中国,将扇子融入舞蹈,这也是中国舞的代表,这也是中国文化,这也算是物质文化遗产,这个传统文化已被我们的广场舞大妈们给发扬光大了。
扇子舞配上青花瓷的服装,这将是中国舞的代表作,现在广场舞已经走向了国际,这也向世界展现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将扇子与青花瓷都和舞蹈结合在一起,这就是中国舞!

扇舞丹青

手持扇子,身穿白衣,这样的一个美丽女子是不是很文静而又优美,看到手持扇子的白衣女子,犹如古画走出的仙女,配上曼妙的舞姿,真叫人陶醉,这则是王亚彬的《扇舞丹青》,这也代表了中国舞的经典,有深层次含义,也有舞蹈的精髓。
向下展开更多

精彩推荐